Sep 27, 2009

你有怪我吗?

‘你怪不怪我?’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中旋转着。

今天就很想用中文来表达我自己现在的心情。。

故事是这样的:

翔阿,你还不要起床啊?要迟到了。

哦,就起了给我睡多一下子啦!

早上的气氛就这样开始了。。。

今天是我阿禡的生日,七十大寿,我的大伯和小姑帮禡禡摆了四桌酒席在阿一海鲜餐馆。餐宴在十二点整开始。在我们到之后我们就到外头找爸爸,因为听说他在外头等我们。

爸爸的确在外头等着我们,就在咖啡店和爸爸谈了一下就回到了餐馆和其他表膛妹弟一起谈天唱歌。禡禡也到了那边,穿得非常漂亮,好久没看到禡禡了她看起来很消瘦。可能是因为老的关系,其实我很想禡禡的。

过了一会儿,大家都来了餐宴也开始。爸爸就做在我的对面桌。 我就坐在我阿姨旁。

没多久,大伯就说要祝寿,呐大家就排着队去祝寿,我爸他排名第二所以我们是第二队去跟禡禡祝寿。爸爸抱住禡禡说了一些话看着禡禡的眼眶开始服满泪水爸爸也开始哭了。第一次看到爸爸哭。

不知所措~

只是觉得爸爸应该是感性吧就没理会爸爸。

也不知爸爸喝了多少红酒,也不知爸爸为何/几时喝醉。就开始哭,开始抱住禡禡不放,他也感性起来。

过一阵子我到爸爸身边问他为什么哭?

我:爸,为什么哭?
爸:你说爸爸为什么哭?
我:无言。。
爸:爸爸想到禡禡着么辛苦养大我们

表姨:你哭,你知你的仔的感少都通了一样? (in cantonese)*

* 你哭你知道你的孩子的感受是跟你一样的?

跟爸爸聊了一下,他吐了, 聊的时候爸爸是因该醉的。我敢快叫大伯来帮爸爸。

餐宴也刚好到了未深,二姐的男友栽爸爸我和哥哥回红山禡禡的家。在车上,爸爸的确是醉了,但是你们可知醉的时候其实是我们最清醒的时候。

二姐就问爸爸为何要喝着么多?有事要说出来。

爸爸就说:我。。能说吗?

我心想除了我们,我们是指我,我哥,我妈的事有什么是不能说的。

二姐的男友暗示二姐不要问了。

我的二姐跟我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她是我爸的老婆和她的前夫生的。

爸爸看出我紧张,因为我不知要怎样去帮爸爸解酒。过了一回儿,爸爸问我。

爸:你有怪我吗?
我:无言。。

我没答爸爸的问题,因为我不知道要怎样回答。我当时眼眶湿湿的,没哭出来,虽然问题问的不完整但是我知道他是想说:我到底有没有怪他和妈妈离婚?

到了红山,我禡禡家。哥哥帮爸爸脱了衣服因为爸爸都吐在他的衣服,我帮爸爸抹他的裤子然后到厨房泡杯姜茶给爸爸解救。突然间爸爸又哭闹了,像小孩般哭着,刚好禡禡回来就帮我们安抚爸爸。爸爸拉住禡禡的手不放一至说:我不想这样(cantonese)

大概也只有我知道他说了什么?不像这样就是不想和妈妈离婚的。

哭闹了非常久,禡禡上个厕所爸爸就一直打哥哥叫哥哥叫禡禡回来想个小孩迷失了方向哭着找妈妈。

后来安抚他了之后,我们就在一旁休息,爸爸没睡,哥哥一直叫他睡爸爸却说:
等一下我睡了就看不到你们了。

心里有点麻~

后来爸爸的老婆放工来到禡禡家,硬硬叫醒爸爸逼他和水,我一秒钟都没叫/看她一眼,多么希望来叫醒爸爸的是我妈!!

0 comments: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Powerade Coupons